瓶装月光

辋川

今天正好学到此处,这一节翻来覆去,我脑中全是辋川。从前看那改建文件,只觉得可鄙,而今却有些觉得若是真的建成了也未尝不好。人需要纪念品来巩固记忆,不断回忆,不断忘记了又想起,反反复复来去徘徊,被过去与现在拉扯,一大半倒是出于自发自觉,哪有那么多偶然想起。

一个名字,辋川辋川,梦里梦外,也可以心心念念。可是经年以后,除了一株文杏,我该拿什么来记得爱慕着你?架上书目,或是笔下朝花?夕阳来了,思念会不会尽了呢,即使是现在的我亦没有自信,即使是这个我也在担忧。宁愿以物质作为寄托,把早晚会消失之物当做凭依,为了凭吊,为了忘却的纪念,为了不被忘却的,我曾经仰慕过你的痕迹。

我是这样实际到可鄙的人哪,其实我怎么配仰慕你。

标签: 王维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脑脊液流动协会会长
< >
© 瓶装月光 | Powered by LOFTER